当前位置:西陆BBS 西陆社区 西陆专业论坛旅游美国签证准备材料清单 美国签证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美国签证准备材料清单 美国签证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2022-07-09

如果要办理美国签证,那么下面的关于签证的攻略信息你们可以看一下,下面就是美国签证办理流程,想要去美国的小伙伴们,是不是美国的签证特别难办理呢?下面就是攻略信息哟。

认识美国签证页

下面教大家认识一下美国签证页,当我们拿到美国签证之后需要核对什么?

1. Surname 姓氏

2. Given Name 名字

3. Passport Number 护照号

4. Sex 性别(男M,女F)

5. Birth Date 出生日期

6. Issue Date 生效日期

7. Expiration Date 失效日期

8. Entries 入境次数(多次M,单次S)

9. Nationality 国籍

10. Issuing Post Name 签发地点

11. Visa Type/Class 签证类型

12. Control Number 控制号码

13. Annotation 注解(CLEARANCE RECEIVED+日期指行政审核,EVUS ENROLLMENT REQUIRED ENROLL AT WWW.EVUS.GOV指需要进行EVUS登记)

14. 签证号码看右下方红色的“字母+数字”

以上就是美国签证页上的所有信息了,拿到签证之后一旦发现有误可以联系中信银行退回使馆修改,周期一般为一周左右。

那么,想拿到美国B1/B2类签证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呢?继续看下去吧~

确定签证办理类型

这里所说的签证办理类型就不是之前讲的B类型还是F类型的区别了,而是你的出行目的。一旦确定好出行目的,那么你后续的资料准备、面试准备等全部都要围绕这个目的进行。

①旅游,没什么好解释的,按照旅游行程准备就可以;

②探亲,如果你有亲属在美国,我建议你按照探亲目的办理,因为你大老远跑去美国不看你的亲人,面试官会认为你的行程不合理,怀疑你出行的目的,从而导致拒签;前提你的亲属在美国的身份一定是合理合法的,不然也会影响你申请美国签证;

③访友,如果你在美国的朋友方便给你发邀请,并且身份是合理合法的,是可以考虑按照访友办理;如果不方便或者你认为你朋友的资料对你的申请没有帮助,那么你办理旅游也可以;

④商务,如果你是去美国开会或者进行商务考察,那么我建议你最好让美方公司给你发一个邀请函,按照商务目的申请;这里多说一句,如果你是跟同事一起申请,即使你的出行目的不是商务,那么使馆也会怀疑,当然公司团建或者奖励旅游那就另当别论了。

在线填表、缴费、预约面试时间

说到这里,有的朋友想要问了,美签必须要去面试吗?有免面试的吗?

当然有啦,前提你必须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才可以不用去使馆面试:

①上一次赴美签证到期日距本次申请日期不超过12个月、此次申请的签证类型与上次相同,有过期的美国签证页所在的旧护照,曾提供过十指指纹,如接受过行政审核的B1,B2,B1/B2类签证,签证页上行政审核日期(“clearance received”后的日期)须在过去12个月以内;

②14岁以下或80岁(含)以上未被拒签过的申请者;

本篇只要给大家分享的是需要前往使馆面试的办理流程,所以免面试的情况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每位申请人都必须拥有自己的DS-160表,一人一表,包括儿童在内。同样每位申请人均需在线缴纳签证申请费,并且该费用不予退款、不得转让,无论最后是否获得签证。

DS-160表格填写网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缴费、预约时间网址: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

目前美国在中国一共有6个使领馆,分别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这6个城市,但武汉领事馆暂未开放签证受理业务,所以小伙伴们只能选择其他5个城市来申请美国签证啦,通常可预约的面试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7:30-下午15:30,美国签证办理无领区划分,大家就近选择领馆申请就可以。

面试前准备

当我们预约好面试时间只等着面试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啦,在面试之前我们一定要做好十足的准备~

首先是资料方面,很多小伙伴比较迷茫,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注意看下一篇会详细给大家资料信息;

另外就是面试时沟通技巧的准备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大概有:着装、行程、旅游、工作、资产、资料、沟通、家庭等;面试前沟通技巧的准备对我们是否顺利拿到美国签证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面试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前往美国使领馆面试

按照预约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到时使馆排队准备面试,每隔15分钟一个纵队,看好牌子上的面试时间。如果感觉要迟到了,跟前排的人打个招呼不排队也OK~

看好了,面试之前是要安检的,所以在你排队进入使馆之前先去存包处存包,除面试资料之外的任何东西最好都不要带进使馆。

北京使馆对面的麦子店使馆区便民服务中心现已关闭,各位可以去使馆附近的其他存包处存包,费用20-50元左右(*^▽^*)

当你进入使馆之后,排队交主资料,也就是你的护照、DS-160、预约信、照片,使馆里面的人不会一项一项的检查,就是看一眼而已。

之后就是录指纹了,先是左手四指,跟着右手四指,最后两个大拇指一起,跟着其他人做就可以啦~

最后就是跟签证官的面谈了,真正面谈的时间一般只有3-10分钟,如何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搞定签证官顺利拿到美国签证呢?这就是一门儿学问了,咱们在接下来的篇章里细聊~

面试结束后

面谈结束后一般有3种结果,分别是:

①通过,面试官只会留下你的护照,恭喜你通过啦,这个时候也不要骄傲,因为你还是有10%的可能被行政审核;

②行政审核,如果你从事敏感职业,面试官当时没有想好是否要给你签证,会对你进行审核,受理时间大概1-2个月的时间;

③拒签,面试官当场把你的护照退回来并给你一封信,很遗憾你被拒签了o(╥﹏╥)o

取护照的方式:

①使馆EMS邮寄,直接快递到家,不过要注意是到付的哦~

②中信银行自取,带着你的预约信和身份证原件到中信银行领取;

③旅行社代取,如果你是找旅行社代办的,一般都会帮你领取然后包邮寄给你,很方便。

最后再分享给大家两个网址~

①查询签证状态,用你的AA码查询是否有被行政审核:

https://ceac.state.gov/CEACStatTracker/Status.aspx?eQs=WwjqOlbeRYzCYubaSQI+RA==

②查询护照状态,用你的护照号码查询护照返回的进度: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main-contactus.asp